学院多元文化交流系列讲座:跨文化视野下的法国与法语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1-30View:10


     (通讯员 蔡静 黄佳荧 摄影 蔡静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打造多语种国际教学的平台,1122日下午学院邀请法国拉罗谢尔大学老师、北京语言大学博士魏麦文(Leroux Melvin),聚焦“跨文化视野下的法国与法语”,面向全院教师代表和本硕学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讲座。

 学院金雪涛院长首先致辞,她热烈地欢迎了魏麦文博士,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魏博士的求学经历,及其对语言教学和跨文化传播的独到思考。魏博士从对故乡法国昂热和法国国歌《马赛曲》的简介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国的自然人文,强调了法语在国际工作语言上的重要地位。讲解了法语的基本语法概念和基本问候语,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魏博士进一步结合在中法两国学习的亲身经历,从语言习惯、生活习俗等方面比较了中法文化的异同,他鼓励同学们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学习多语种,也对我院开展更多中法交流活动充满了殷切企盼与热切展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结合国际热点话题和自身专业背景积极提问,与魏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现场讨论气氛活泼热烈。唐妮娜副院长为整场讲座做结语,再次对魏博士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体验多语种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学院王娟副书记和各部门教师代表与学生们一同参与了讲座,在交流环节深入探讨了为学生的国际化发展搭建多元平台的实践路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