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举办国际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助力国际学生健康成长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1-30View:10



(通讯员 李林 摄影 康以勒 萧薪权 洪靖雯 李雨琴 )为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提高心理素质,1129日,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在中传讲堂为我校国际学生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国际学生可能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如何觉察自身心理状况及自助改善情绪的方式等内容展开,旨在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应对心理健康挑战。

  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五级组织员彭军在讲座开始前致辞,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并为此采取了多项措施,心理健康讲座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措施。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讲座,同时在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及时向朋友、老师和专业机构交流沟通,及时寻求支持和帮助。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译杰主讲。在讲座中,他首先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指出,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国际学生应该重视自己的心理状态,遇到问题时及时寻求帮助。同时,专家还提醒国际学生要学会正确对待心理问题,不要逃避问题,要勇敢面对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接下来,他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如何察觉自身心理状况的方法,关注自己的情绪变化、行为举止和思维模式是觉察心理状况的关键。同时,他还向留学生介绍了自助改善情绪的方式,如通过运动、音乐、阅读等方式来调节情绪,保持心理平衡。

国际学生在咨询师指导下现场进行觉察练习

   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咨询师还与留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针对国际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他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给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国际学生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学到了如何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举办,得到了国际学生的广泛好评。他们表示,这次讲座不仅增加了他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还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相信在未来的留学生活中,这些知识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支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