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前沿讲座:中国品牌国际传播的现状与展望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1-21View:10

   (通讯员 谢欣然 摄影 郑瑶茹)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品牌国际传播,20231115日晚,学院邀请广告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新利教授开展讲座“中国品牌国际传播的现状与展望”。讲座由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雪野教授主持,全体广告学专业同学们参加。

  赵新利教授从中国品牌国际传播的政策背景出发,从商业品牌、区域品牌和国家品牌三个维度介绍了中国品牌国际传播的现状,并强调了中国品牌国际传播的重要性:既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又关乎国家形象与软实力。

  接下来,赵新利教授对中国品牌国际传播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行了梳理。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转型期,中国品牌不断创新,国货品牌逐渐成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对于中国品牌传播的未来,赵教授提出要重视传播主体的协调配合,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以品牌传播中华文明。

  最后,学院师生向赵教授积极提问,现场讨论气氛活泼热烈。

  本次讲座为学院“学术前沿系列讲座”之一。在学院学术前沿系列讲座中,学院将持续邀请学界业界专家学者走进校园,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学术素养。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