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中外学生参加溪翁庄镇戏剧季活动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1-21View:70

  (通讯员 彭美涵 韩峻巍  摄影 张晓阳)为了让中外学生领略中国传统戏剧艺术的魅力,了解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1111日,学院组织中外学生30余人前往密云参加溪翁庄镇戏剧季活动。

中外学生首先体验了在镇文体活动中心广场举办的“乡村振兴”小市集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现场展示的农场产品、模型制品等特色产品,品尝了现场制作的农家菜、水库鱼、窑烤面包、咖啡、甜品小吃等特色美食。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小集市让大家对美丽新乡村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日后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届戏剧季的开幕式上,中外学生欣赏了由北京市曲剧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民族乐团、北京曲艺团、北京歌剧舞剧院、中国评剧院、中国杂技团等9家专业演出团体倾力打造的精彩的视听盛宴,涵盖中国传统曲剧、相声、评剧、儿童剧、杂技等多种文艺节目,深入领略了民族传统戏剧的独特韵味。

在这次活动中,中外学生不仅欣赏到了专业的戏剧表演,还有机会与戏剧艺术家们面对面互动交流,学习中国传统戏剧的表演技巧和艺术内涵,分享各自国家和民族的戏剧文化。这种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让大家对戏剧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

       此次别开生面的溪翁庄镇戏剧季活动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珍贵的文化交流与学习机会,让大家共同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剧的魅力,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与合作,深厚了各自的文化底蕴。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传媒人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