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香港学生获任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青年大使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1-14View:70


(通讯员 张蕾)1111日,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举行“入境事务处青年大使计划”委任仪式,入境事务处处长郭俊峯主持仪式并致辞。八名在北京求学或就业的优秀港青获委任成为首批青年大使,我校2022级本科生仇佩君和2023届毕业生李卓滢两名香港学生获任。

仇佩君(左一)、李卓滢(右三)

  仇佩君同学现就读于我校新闻学院传播学专业,并担任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发展协会副会长一职。李卓滢同学为我校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在北京大学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我校第十届港澳台侨学生发展协会会长一职。两位同学积极组织协会活动,促进了我校香港和内地同学之间的交流。

郭俊峯与仇佩君合影

郭俊峯与李卓滢合影

入境事务处青年大使计划”旨在为香港发掘并培育更多有承担、有理想、愿意为国家和香港未来而奋斗的青年人才。该计划希望让青年大使深入了解香港特区政府的运作及入境事务处的业务范畴并拓宽他们的视野,为他们日后担当不同社会岗位巩固基础,亦可为香港增添爱国爱港的青年力量。八名获委任的青年大使将会在一年的任期中接受入境处提供的多元化培训,包括参观、工作坊、交流计划、工作体验日和实习等。

  郭俊峯在仪式上指出,青年大使需要具备多方面素质和能力,首要的素质是必须具有爱国情怀,愿意为国家和香港的美好未来而奋斗。郭俊峯同时希望青年大使成为两地青年交流和合作的桥梁,促进两地青年间的交流和合作,也向所有人说好香港故事,为香港、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主办,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协办。我校部分香港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