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美国现代艺术的发展主题系列讲座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1-13View:15


(通讯员 王鑫钰 马心宁 摄影 林子淇 张馨怡)为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美学修养,学院于10月下旬特邀美籍教师Kim开展了两期主题为“美国现代艺术的发展:纽约派及波普艺术”系列讲座。

在第一期讲座中,Kim老师介绍了抽象表现主义,并追溯了现代艺术在法国的根源以及它在欧洲美术史中的影响。随后,Kim老师讲解了欧洲艺术的现代趋势如何影响美国的创造性工作。此外,Kim老师还特别强调了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马克·罗斯科的重要地位,介绍了他的生平和艺术成就。 

第二期讲座则集中讨论了纽约派风格,引入了色域绘画和态势绘画的概念,并对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进行了深入对比。通过展现艺术家安迪·霍沃尔的艺术生平、系列作品和访谈回顾,Kim老师生动地呈现了美国波普艺术的发展历程。此外,他还介绍了其他众多美国现代艺术家,如巴尼特·纽曼、杰克逊·波洛克、莫里斯·路易斯等等。最后,Kim老师强调了美国现代艺术的价值与意义

两期讲座在拓宽美学思维以及提升艺术修养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际艺术视野。本次艺术之旅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美育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展示了我院重德崇美,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