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成功组织 2023级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学业水平摸底测试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1-13View:18


(通讯员 尹梦 摄影 尹梦为全面推动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了解来华留学本科新生语言和文化水平,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组织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开展学业水平测试样卷试考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在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于114日与115日在4820248203计算机教室,成功组织我校2023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学业水平摸底测试。

 考试采取集中考场计算机考试形式,根据授课语言和学生专业分别选考专业中文、数学和物理测试。我校应参加考试的2023级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合计66名,实际应考66名。

 为组织好本次学业水平摸底测试,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高度重视,对照落实《关于组织来华留学生科新生开展学业水平测试样卷试考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详尽的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办法,检查准备各项设备,安排新生完成模拟测试,组织专人承担考务和监考工作。

 本次测试严格落实考试专用场地、考试设备前期调试、监考人员配比、考试机检验、考生身份核验等,所有考务、监考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考务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现场巡查,确保所有环节落实。整场考试安全、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此次考试的结果不仅有助于了解当前来华留学本科生源学业水平能力的指标,更是今后确定来华留学本科入学学业水平测试命题标准的重要参考依据。


Baidu
sogou